晋城市档案局、馆

发布时间: 2023-01-11 17:24: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档案局、晋城市档案馆向所有关心支持晋城档案工作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向一年来为全市档案工作创新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努力拼搏奋斗的全市档案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

砥砺深耕、不负韶华。回首2022,有付出、有奉献、有收获。这一年,我们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档案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更加明确;全面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全面推进“四个体系”建设,档案事业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以贯彻实施档案法为抓手,依法管档治档效能更加凸显;全面记录留存新时代伟大奋斗历史,档案资源结构更加优化;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档案工作服务市委中心大局更加有力有效;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工作转型发展成效更加明显;大力加强档案基础建设,档案安全保管条件和公共服务能力更加现代化;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档案事业发展人才支撑更加坚实。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望2023,市档案局、馆将聚焦“突破”与“提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强化历史担当;坚持党管档案的原则,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锚定“国之大者”,找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继承创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的要求,与时俱进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使档案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持严实作风,坚持不懈落实从严依规科学管理要求,抓好党建、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春再进百尺竿!新的一年,市档案局、馆将继续保持时不我待、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档案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开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和广大网友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