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大常委会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2-01-19 14:56: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  青

虎过关山添活力,兔攀月桂浴春晖。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向关心支持晋城人大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眸虎年,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市委“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围绕“八方面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书写了人大工作新的篇章。

一是立法工作高质高效。紧盯民意民生,突出地方特色,首次开展立法协商,制定出台机动车停车、物业管理、延河泉域和三姑泉域水资源保护三部条例,致力以“小切口”立法,解决民生“大问题”。

二是监督工作务实有效。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首次听取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实现四大类别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全覆盖;首次听取审议政府债务情况报告;首次听取审议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首次对优化营商环境举行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监督方式不断优化,监督实效不断提升。

三是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开展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开办《全过程人民民主晋城实践》电视栏目,开通“晋城人大”微信公众号,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各级代表担当作为、高效履职,倾听民声、汇聚民意,不断丰富和拓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晋城实践。

展望兔年,充满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以更高质量的地方立法更具实效的监督支持更加务实的举措办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人大力量。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