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们的节日 | 多彩花灯庆元宵 文化惠民乐无穷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15:0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打印

为丰富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城区南街街道泰昌社区举办“多彩花灯庆元宵·邻里暖心年味浓”元宵节灯会活动。

下午14时,元宵节灯会活动在锣鼓表演《玉兔闹春》中拉开序幕。会场顿时被欢快激昂的锣鼓声所感染,也点燃社区居民的过节激情。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南街街道办事处和泰昌社区承办的元宵节文艺表演渐入高潮。歌曲《春色》,通过意境深远,回味悠长的表演,带大家领略歌曲的魅力;小品《团圆》幽默不断,赢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歌舞、二胡、大合唱等节目轮番上演,气氛逐渐达到高潮。

“现在都说年味渐淡,可是我们却感受到不一样的年俗文化。社区将文艺演出搬进小区,让我们近距离看到了这么多精彩的节目,不出小区就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真的很开心。”今年65岁的社区居民张大爷看着精彩节目,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皓月当空,精彩的文艺表演也渐入尾声,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点亮夜空,现场流光溢彩,观众席上人声鼎沸,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随着社区工作者在将煮好的汤圆分发给现场的居民们,大家在分享香甜、软糯可口的元宵中,感受着不一样的过节氛围,洋溢幸福的笑容。

活动现场的猜灯谜受到居民的青睐。上百条灯谜挂在红绳上,灯谜谜面内容广泛,男女老少齐上阵,有的互相交流、结伴猜谜,有的冥思苦想、独自猜谜,一派热闹的景象。“猜灯谜还有奖品呢,不过拿奖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让孩子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且能从灯谜中学到知识。”居民郑先生带着孩子开心地说。

泰昌社区居委会主任宋少波介绍,此次元宵节活动兼具娱乐性和文化性,不仅丰富了居民生活,同时提升了大家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靳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