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齐增!我市旅游市场春节期间回暖势头明显

发布时间: 2023-02-02 15:24:1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打印

“今年过年,我连着好几天顺着泽州路一路看到植物园、龙马湖,那真是流光溢彩,五彩斑斓,年味十足。”市民李先生说,自己今年观灯的感受就是两个字:“酷”“炫”。

灯光璀璨耀人眼,多彩活动年味浓。春节期间,我市各地各景区灯光璀璨、流光溢彩,纷纷围绕自身特点营造浓浓年味,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极具年味的文化活动、颇具特色的体验项目以及一系列节日主题个性化定制产品,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幸福感、参与感,创新了消费场景,热闹非凡接地气,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打卡。

在城区南大街举办的“祈福南大街 画展中国年”2023晋城祈福年画节,以年画主题展、非遗体验、国风戏韵展演等多种活动打造了一场极具晋城年味儿的文化盛宴。“灯光盛宴 倾城之美”吴王春晓炫彩灯光节点亮了节日的夜空,营造了传统特色浓厚的节日氛围,烘托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气息。鸣凤剧场推出的“二簧破晓 鸣凤迎春”戏曲专场展演,让更多市民、游客能够走进剧场看大戏、听好戏。

司徒小镇“千年铁魂”实景演绎铁花飞舞,在倾力打造司徒不夜城的同时,推出民俗巡演、十二生肖闹年火等活动,现代灯光展与民间文化艺术完美融合,以灯光不夜城视觉效果烘托本土民俗文化特色,全力打造了“景色与文化”交相辉映的城市景观空间,春节期间每天游客超3万人次。

大阳古镇的威风锣鼓、铁花秀、十二生肖社火、担花篮、跑驴等颇具地域特色的传统节目,妙趣横生,充满地方特色。“穿针引线”等体验项目也吸引了游客纷纷参与其中。

喜镇苏庄、良户古村、釜山小镇、卧龙湾、炎帝陵等景区“烟火气”十足,精心筹划的众多民俗表演、特色体验项目精彩纷呈。古院落活态游、花车巡游、民间耍乐故事、八音闹新春、祈福庙会、民间耍乐演绎、年俗闹新春等活动精彩纷呈且年味浓郁。用非遗彩灯和现代光影技术相结合的彩灯展,光影互动,充满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息,营造了欢乐喜庆、红火热闹的浓厚氛围。滑雪、跑马、情景剧、灯展游园会、猜灯谜、时光隧道、七彩滑道、小勇士部落等一系列体验项目轮番推出,景区内处处人头攒动、充满欢声笑语。皇城相府景区的快闪、巡城、古典舞、古筝演奏、盛世鼓乐、空中飞龙等特色演出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拍手叫好。郭峪古城景区推出的“萌兔迎春送福”“将士巡城”互动节目以及国风、现代、国粹等不同类型演艺节目,极具参与感、体验感、观赏性。陵川七彩太行云上滑雪场、自在荒野运动公园开园运行,滑雪、越野摩托、丛林穿越等特色体验项目让游客在雪道上风驰电掣,在冰场里尽情玩耍,受到游客的热捧。

来自河南的游客王先生高兴地说:“一家人过年在晋城看民俗、观花灯、品美食,欣赏到了如诗如画的秀美风光,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非常开心,明年过年还会再来晋城。”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五个重点监测景区:皇城相府、郭峪古城、大阳古镇、珏山、司徒小镇,累计接待人数达277006人次,累计门票收入1233.83万元,累计综合收入1605.4万元。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齐增,旅游市场回暖势头明显。


责任编辑: 靳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