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九大战役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1-16 17:12:5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八方面重点任务等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全力打好九大战役,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走在全省前列,关键是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我们要更好服务大局,关键是在高质量发展上提供更有力支撑。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打好九大战役决策部署,紧扣我市当前发展实际和长远发展需求,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上下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九大战役的决策部署不松劲,扎扎实实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重点领域“一子落”,发展棋局“满盘活”。打好九大战役,为我们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打好产业转型首位战,加快构建“1+5”多元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开创“两个转型”新局面;打好市场主体扩增战,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行动,坚持“保、增、活、强”并重,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导向,千方百计争项目、拼投资、抓招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打好城乡融合升级战,坚持“市县同步、城乡一体”,加快构建“一核四极、五指成拳”新型城镇化格局,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打好科教人才强基战,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作用,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打好改革开放驱动战,坚持以改革方法破解难题,用开放思维拓宽天地,勇于突破,大胆创新;打好生态治理协同战,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好民生改善持久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尽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打好安全稳定守卫战,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九大战役将各个领域的各项硬措施从各个方向“合围”,聚光成芒、集火成炬,照亮了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市委的部署安排,全面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各显其能,对标任务书、排定时间表、落实作战图,一步一个脚印,开足马力干,以一地一域、一行一业的高质量发展成效,确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早日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执行落实,大力解放思想,勇于破除因循守旧的保守观念、坚决克服小进即满的消极心态,善于以新思路应对新情况、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一抓到底,紧盯目标不放松,用好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抓落实机制,始终保持“拼”的干劲、“抢”的状态、“争”的劲头、“实”的作风,认准重点、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拿出走在前列的精气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经济工作,全力打好九大战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