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年画节 让传统年味回归

发布时间: 2023-01-25 15:53:5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年画纳福,寓意吉祥,承载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情感表达。1月20日,“祈福南大街 画展中国年”2023晋城祈福年画节活动在晋城市城区最具烟火气的南大街炫耀启幕。

本次活动以“传统年味回归 国潮文化创新”为出发点,提取最具中国年味的“年画”元素,结合年画展、潮玩吉市、祈福灯廊、国风戏韵文艺演出等内容,旨在打造一场最具晋城年味儿、最传晋城情的年文化盛宴。

据了解,年画展由“祈福迎春”中国传统年画展、“新时代·新生活·新年画”主题展、年画创意工坊三部分内容组成。作品百花齐放,形式多样,既有传统年画的继承发扬,又有现代年画创作的探索实践。

“祈福迎春”中国传统年画展不仅展出了被誉为中国“年画四大家”的绵竹年画、杨柳青年画、杨家埠年画、桃花坞年画等经典作品,还展出了极具山西特色的平阳年画以及具有晋城特色的泽州年画。

“新时代·新生活·新年画”主题展以描绘新时代、新生活为内容创作主题,展出由晋城城区美术家协会会员、教师、中小学生精心绘制的50余幅新年画作品。

年画创意工坊由木版年画传承人王清菊精选作品展、年画印刷体验等两部分内容组成。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