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迈向新征程 笃行实干向未来

——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22: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在这个充满向往、洋溢希望的美好日子里,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3月21日,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记人民重托、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批准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市本级预算,依法完成选举任务,票决确定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敢于谋事、勇于干事、善于成事的强大动能。

晋城高质量发展犹如大树参天,每阶段成长的年轮都值得镌刻。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列出了众多目标举措,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打赢能力,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意志、更实的举措,打好十大战役,彰显了晋城全面发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保持“拼”的干劲、“抢”的状态、“争”的劲头、“实”的作风,久久为功办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惠民生的大事要事,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会票决确定的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每一项都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都有具体的量化指标。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最大的幸福,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办好会议确定的12件民生实事,努力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晋城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是我们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向着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奋力推动新时代晋城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必须充分发挥好人大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正能量,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城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人大代表要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的要求贯彻到代表履职全过程,找准找实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闯新路,感恩奋进开新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本次大会擘画的美好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雍丹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