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3-21 08:44:17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0日,晋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高平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晋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晋城市人大代表、高平市领导李培安、徐浩等参加审议。

徐浩在审议时认为,晋城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远、指导性强。总结过去工作用数字、位次说话,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今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处处彰显着用心用情的为民情怀。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四个机关”定位精准,“四个一”工作要求贯穿始终,充分彰显了绝对忠诚的信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服务中心大局的意识、代表的主体地位。晋城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说话,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是贯彻党的意志、顺应人民意愿的报告。

徐浩表示,高平将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努力作出挑梁担当的高平贡献、展现示范先行的高平姿态。要提升产业发展实力,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特色专业镇建设。要提高改革开放张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开放水平。要增强城乡统筹合力,加快构建以“一轴一带一廊”为牵引,两翼协同,三区联动的“五大布局”。要彰显生态环境魅力,精细化治气,抓重点治水,抓难点治土,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厚植民生保障能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把政府干成的事变成群众叫好的事。要保持安全工作定力,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四个报告,从发展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文旅康养、加强文化宣传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大家一致认为,晋城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彰显着为民情怀。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体现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高度统一。晋城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务实,全面反映了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

会议还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审议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和总计票人名单草案、各项报告和酝酿选举候选人名单草案。(李鹏 李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