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3-20 11:20: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3年3月20日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任务,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023年3月18日上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94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立案431件,占提案总数的87.25%;转为意见的63件,占提案总数的12.75%。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18件,占73.78%;集体提案113件,占26.22%。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153件,占35.50%,政治建设类提案17件,占3.94%,文化建设类提案71件,占16.47%,社会建设类提案177件,占41.07%,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13件,占3.02%。

从审查情况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选题精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二是内容全面。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案内容涉及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安全稳定等各个方面,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三是建议可行。提案注重发挥专业特长,注重深入一线调研,注重倾听群众呼声,所提建议中肯实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充分展现了委员履职建言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彰显了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

大会闭幕后,对立案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作为社情民意信息和意见转有关部门参阅。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按规定程序做好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