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晋城十项税费支持政策赶紧来看~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07:41 信息来源: 晋城税务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发布《落实助企纾困税费支持政策十项措施》

为落实国务院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工业、服务业等困难行业和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结合晋城实际,制定以下助企纾困服务措施:

一、税费政策及时精准推送

推广应用“晋享税惠”智能管家和征纳互动平台,“点对点”精准推送最新税费政策信息。

增加新办、申报、退税、注销等提醒类信息推送,帮助纳税人及时完成业务办理。

试行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送服务,为纳税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

二、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

试点上线“晋税通”手机APP,掌上办理企业开办、申报缴税、发票领用、证明开具、信息查询、车辆购置税缴纳等业务。

持续拓展办税缴费网上办事项清单。

拓展电子税务局“我的税务秘书”功能,提供涉税信息查询分析、税费红利账单、个性化服务提醒。

三、推行“简事快办、繁事精办”和“全市通办、跨区域通办”

推出“快办、精办、通办”清单,简化办税流程和报送资料,实现简繁分离、就近办理、最多跑一次。

依法推行税收优惠“申报即享、相关资料留存备查”。

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少纳税人需提交的证明材料。

加强与人民银行沟通协调,实现跨省异地电子缴税。

四、推行“网购包邮”式Ukey和发票领用服务

免费向新办纳税人发放税务Ukey和发票,提供税务Ukey和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配送,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

完善电子发票服务保障体系,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向纳税人免费提供电子发票申领、开具、 交付、查验等服务。

五、推进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业务“网上办”

加强与人社、医保等部门信息共享,推进社保缴费业务“一厅联办”“一窗通办”,推动缴费全程网上办,提高社保缴费效率,实现社保数据“领跑”,缴费人“零跑”。

对实行缴费人自行申报缴费的非税收入项目,持续拓宽缴费渠道,继续依托电子税务局微信端,逐步扩围至其它项目,优化缴费服务。

六、完善“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工作机制

建立“前台专窗”+“后台集中处理中心”体系,及时处理纳税人反映的“不能办”“办不成”问题,大力推行税费业务“远程帮办”,主动提供热点问题税费政策确定性服务, 实时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

七、7×24小时税费诉求快速响应

依托征纳互动平台、12366热线等渠道,广泛收集纳税人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改进建议,快速响应税费诉求。

健全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便利纳税人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远程发起咨询求助,实现7×24小时畅通运行、高效解答。

八、深化“银税互动”等特色服务

推进银税数据直连,安全高效助力小微企业扩大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与工商联联合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一户一档”服务措施落实。

包容审慎支持网络货运平台、灵活用工平台等数字经济发展。

九、完善纳税信用动态提醒修复机制

及时推送涉税失信预警信息,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失信行为。

加大对破产重整企业纳税信用修复支持力度,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修复信用。

适用增值税一般计税方法的个体工商户,可自愿参照企业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和评价方式申请参加评价,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办理留抵退税。

十、推行“首违不罚”等税务柔性执法方式

对首次发生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清单中所列事项,且危害后果轻微,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者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

建立税务执法“一书一卡”制度,做到查前告知、查中辅导、查后监督。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