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调研民生工程和助企纾困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执行落实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利企实事

发布时间: 2022-09-23 22:12: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深入城区、泽州县就民生工程和助企纾困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高质高效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利企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事关全市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王震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工程进度,指出存在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新院区尽快投入使用;要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整合设计、施工、监理等多方力量,科学组织施工,强化统筹调度,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提高算账能力,算好民生账、经济账、长远账,努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加强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高标准提升院区绿化品质,全力打造一流的就医环境;要切实做好“新老”院区衔接工作,明确搬迁时间表,加快搬迁工作进度,让晋城老百姓能够早日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带着对群众能否温暖过冬的牵挂,王震深入市政集团热力分公司郜匠隔压站,实地察看供热设备运行情况,了解供热准备、供热能力、保障措施等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冬季供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管网监测调控,加大检修维护力度,全面提升供热效能,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

水资源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事关晋城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在市自来水第三水厂,王震实地察看水厂建设情况,听取大水源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市水安全问题根源,坚持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不断夯实水基础、改善水环境、提升水质量;要充分发挥张峰水库的供水作用,统筹保障好农业、工业、生活用水,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要对标精品工程,加快竣工验收,抓紧完成工程扫尾工作,推动第三水厂尽快投入使用、造福于民。

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王震非常关注政策落地情况,先后深入市百货纺织品有限公司、方舟双创基地、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细致询问企业难点诉求,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建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当好中小企业的“娘家人”,坚持把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作为重中之重,密切跟踪评估政策执行效果,不断扩大受惠面和覆盖面,全力以赴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精心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答疑工作,消除政策盲区,帮助市场主体用好政策,确保政策能享尽享、应享尽享;要积极开展清欠工作,对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分类制定对策,助力企业缓解资金困难,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市百货纺织品有限公司,王震还与求职零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和生活保障情况。他指出,零工市场是满足多元化就业需求,有效解决零工人员实际困难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零工市场的社会性和公益性,聚焦群众需求,拓宽服务范围,做好信息发布、招工推荐、用工咨询等各类服务,主动为灵活就业人员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真正把零工市场打造成灵活就业者的温馨港湾。

市领导田志军、邓志蓉、高喜全、张鹏飞、贾龙斌参加调研。(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