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助企纾困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34:3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助企纾困相关工作

5月10日上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助企纾困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7家单位分别汇报了助企纾困工作进展情况,市能源局汇报了前四个月煤炭稳产保供情况。

薛明耀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纾困发展等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紧盯市场主体,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帮扶我市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薛明耀要求,要摸清底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力争实现纾困政策直达快享,企业难题加速化解,企业信心明显提振,经济指标平稳向好;要聚焦重点政策,盯紧抓好落实,把握好上级纾困政策的时效性、阶段性、动态性,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补充、调整、完善、优化,确保全市助企纾困措施与国家、省级层面政策同频共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持续跟踪问效,不断扩大政策的受惠面和覆盖面;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围绕企业关切,真诚服务企业发展,不搞形式主义,不给企业增加负担,确保问题真解决、企业真满意;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主要领导要带队督导,深入开展入企服务,破解助企纾困突出问题,兑现各项纾困政策;要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政策解读,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不断坚定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受困主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推动企业加快恢复生产,早日摆脱困境。(袁泉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