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在一线 助企纾困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22-12-07 08:37:20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工作大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自今年3月以来,为最大限度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开展深化“晋心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助企纾困活动,认真组织抓好双15条服务措施落实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行项目审批领域电子化评审”是双15条助企纾困措施中至关重要的一项。为克服疫情对评审工作的影响,有效服务项目前期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全年疫情防控期间迅速响应、共同攻坚,启动组织专家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对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水土保持方案等评估评价类事项开展技术性审查,保障项目评审顺利推进。

项目评审迎“疫”而上,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采用“线上视频评审”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网络视频方式开展网络办公,各业务科室集成评审专家、项目业主、设计编制、职能部门等相关方建立临时工作群,召开网上视频会议,采用在线共享编制文档的方式联合评审,打破传统评审模式,集中解决争议问题,特殊时期不见面评审,有效推动项目顺利进行。

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完成171个涵盖政府投资项目和企业投资项目的技术评审工作,项目专家评审费均由政府统一买单,项目单位不再另行支付,为企业节约成本266400元。共完成90个项目的电子化评审,为企业在交通住宿方面节约成本158720元。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尽快做好复工复审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技术支撑和参谋作用,主动作为,用心服务,促进疫情期间项目审批换挡提速,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鲍立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