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应变克难】晋城17条措施加大金融服务力度

发布时间: 2022-05-18 16:21:4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晋城市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各级金融机构将抗疫助企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瞄准短板弱项,精准施治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渡过资金难关。
  晋城市金融办联合晋城银保监分局、人行晋城中支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助企纾困的通知》,推出17条措施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和保障力度,全力助企纾困。
  其中,各银行机构要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制造业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实行“一企一策”,充分满足有关融资需求;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加大中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中长期贷款的投放规模,确保普惠型贷款投放进一步增长,贷款利率较上年进一步下降;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试点工作,不断扩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规模,为小微、“三农”、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信用贷款的增信支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办”,为受困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扎实推进各项手续费减费让利。
  同时,将进一步开展金融产品和业务创新,在“银税互动”“银担合作”基础上研究推出抗疫贷、复工贷等线上化、纯信用金融产品;通过用好政策工具、保障融资服务、完善外汇管理、征信权益保障、发挥保险保障、开展入企服务等举措,高质量开展金融创新和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确保政策举措有效落地,目前全市15家银行机构已在各大媒体公开作出保证承诺,拿出148条真金白银务实举措,向社会公布热线电话,切实解决各类市场主体的融资困难和问题。各金融机构围绕“百行千人进万企,助企纾困共抗疫”的主题,组织各级管理者到企业一线,选派金融干部到项目单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企一策”,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顾问式”“管家式”提供融资辅导。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