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拓宽创新型市场主体融资渠道

前5月,为1100余户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1.68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7-28 10:03:3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真没想到,凭借一份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我们就可以在银行顺利申请到融资,真是‘知识产权’变‘资产’。”7月15日,山西金鼎高宝钻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栗林波告诉记者,近期凭借企业的发明专利,他们顺利在中国银行晋城分行申请到了500万元贷款。
  山西金鼎高宝钻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钻机生产与维修、钻探工程与服务、技术创新与研发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晋城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信息后,第一时间联合中国银行晋城分行与该公司联系开展现场对接。
  “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融资,大大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进一步提高了我们自主研发的积极性。”栗林波说,这笔贷款及时解了千米定向钻机材料采购以及打钻服务工程前期资金垫付的燃眉之急,第一时间得以采购生产设备,有效保障了生产产能。
  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为持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量扩面,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对接,联合开展了政、银、企战略合作,还举行了多场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入园惠企”专场活动等,全力拓宽创新型市场主体的融资渠道,大大激发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截至今年5月,累计为1100余户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1.68亿元,其中支持新创业主体88户1800余万元。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银行和企业联动发展的指导、服务力度,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助企纾困、主体倍增的重要措施,让知识产权为科技强市提供强大支撑。”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表示。(郑璐)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