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关爱 尽善晋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5-30 15:22:59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民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市未保中心在高平市马村镇举办了“携手关爱 尽善晋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讲活动。市民政局、市关工委、高平市马村镇政府领导、高平市未保中心,以及马村镇14组留守困境儿童家庭一同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贯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一主题,在活动现场,激昂嘹亮的少先队队歌缓缓奏起,儿童代表们为参会的各位领导佩戴了红领巾,大家一起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五老”干部韩天有同志在现场深情讲述了红军师长赵輖的革命传奇故事,赵輖矢志追寻革命、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树立了学习榜样,提供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

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董晓培同志就此次活动强调,要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经常性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教育,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市未保中心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了文具礼包、体育用品等

通过此次活动,留守困境儿童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他们一定倍加珍惜,一心向党,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信仰的新时代接班人。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高平市马村镇赵輖纪念馆。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