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6 08:49:13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民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履职能力,5月12日下午,晋城民政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对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县两级民政局分管领导、儿童福利科科长,未保中心主任;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乡镇(街道)驻地村(居)儿童主任及留守困境儿童较多的村(居)儿童主任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晋城市臻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司法社工、儿童社工儿童心理社工分别进行了讲授,从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工作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强制报告制度等法律法规,并与参会人员儿童心理及儿童主任工作案例进行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加深了工作人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运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