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晋城公安九项便民服务举措暖心守护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17:37 信息来源: 晋城公安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拼搏的青春,多彩的年华,自当敢于寻梦,放手一搏!高三学子们,准备好“拔剑出征”了吗?晋城公安在此祝各位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2022年高考期间,晋城公安推出九项措施,全力为考生们暖心护航!

2022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晋城公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广大考生需求,在高考期间推出九项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护航我市各项高考活动顺利开展,努力为高考考生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保障,切实营造安全、有序、优质的考试环境。

1.在各高考考点设置“公安爱心服务站”,配备饮用水、安全头盔等,供广大考生及家长使用,发放交通安全、禁毒等宣传资料。

2.提前掌握各高考点交通保障需求,最大限度为考点考务工作和考生赴考提供交通便利。

3.各高考考点配备两辆警车或铁骑,对考生因实际困难和紧急情况提出求助的,积极给予协助并视情采取警车带道、铁骑护送等方式提供帮助。

4.对接送考生的私家车辆或“爱心送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快速放行;涉及接送考生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不影响车辆安全行驶的,固定证据,先行离开,随后处理。

5.学校统一组织乘坐校车或租用大巴车辆运送考生的,协助对车辆安全性能和驾驶人资质进行检测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6.接送考生车辆凭考生准考证可以在学校周边公共停车场免费停放,并在各高考考点周边设置接送考生车辆专用停车区域,视情对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7.全市户籍派出所开辟考生身份证业务受理、户籍证明出具绿色窗口,优先为考生服务。考生可就近在我市任一户籍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开具户籍证明。

8.在“服务站”或家长等待区开展反诈宣传,普及防范知识,推广反诈APP。针对涉考、涉大学生群体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进行现场宣传答疑,提高考生及家长防范意识。

9.属地公安机关要对考点周边重点场所、考生考务人员入住宾馆酒店开展治安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加大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力度,积极创建良好考试环境。

热情的6月,注定孕育累累硕果,逐梦之路,我们护航,一起加油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