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高考考风考纪暨考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9 11:22:32 信息来源: 晋城教育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2022年高考考风考纪

暨考务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安排部署了

全市2022年高考考风考纪和考务工作

今年我市共有

高考考生

16292人

全市共设

6个考区

18个考点

558个标准化考场

晋城市2022年普通高考考点考场设置

会议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疫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坚持考务工作与防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安排好考前核酸检测工作。首场考试时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须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体温监测登记表方可进入考点。要严格进行督导检查。考前要进行两轮联合督导检查,安全保密必查,考场防疫必查,应急演练必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整改。要认真开展考务培训工作。通过两级培训,提升各岗位组考工作能力,明确各环节具体要求。要组织开展两次演练活动。6月4日前各考点组织一次疫情防控演练,6月6日下午组织考生进行入场演练。要严格手机管理。做到考生手机不进考点,监考及工作人员手机不进考场。要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做好高考政策宣传及考生疑问解答工作;灵活考点管理,为有特殊需求考生提供便捷入场通道;开展“爱心送考”、解决考生赴考难问题;治理城市噪音,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和优质的考试环境。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更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考试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考试安全永远在路上。工作上要更细致,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认真完成每一场考试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作风上要更严谨,做好工作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