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古镇:“康养”遇上“民宿” 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22-10-10 17:29:00 信息来源: 太行红叶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泽州县大阳镇依托文化旅游优势,融合多种康养元素,全力打造民宿集聚发展样板区,使康养民宿经济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位于泽州县大阳古镇的阳阿清居去年正式对外营业,不同于传统的休闲度假型民宿,浓郁的乡村风情、古朴的建筑特色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将这里打造成修身养性的康养型民宿,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度假。

游客苗丰:

我跟朋友也在这里订了一间房间,觉得这里无论是周边环境还是旅游措施都非常好,这里的房间风格也是简约中带着一些古色古香。

由民宿衍生而来的还有康养中心的建设,利用诸多的养生手段和完善的养生设施,为游客提供观光、休闲、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方式,不少游客和当地村民在闲暇之余都会到这里放松身心、养生保健。

泽州县大阳镇一分街村村民王莉:

这两年我们大阳是发展旅游和康养产业的,还配套有民宿和康养中心,我本人喜欢养生,在我没事的时候,我到康养中心做做按摩或者盐蒸,项目也很多。

如今,大阳古镇以“百村百院”工程为契机,不断盘活了农村闲置资源,增加了当地群众收入,也为实现乡村振兴康养旅游发展提供了一条新思路、新途径。自民宿及康养中心建成以来,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营业收入达两百余万元,为助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注入了新鲜活力。

东方文旅集团大阳古镇阳阿清居负责人李仙爱:

我们还准备融入食疗元素,着手推出食疗、养生、健康等各类饮食套餐,满足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需求,从而丰富康养业态,将大阳康养产业打造的更加全面。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