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分别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6 08:45:1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省领导分别深入各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深入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太谷区人大常委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持续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立足“四个机关”定位,强化政治引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部署和要求,发挥立法联系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直通车”作用,拓展人民群众的参与形式,使立法过程最大限度地吸纳民意,寻求民意“最大公约数”,形成立法最大共识,夯实立法民意基础。
    1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到中国宝武太钢不锈冷轧厂车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基层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发放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参观生产线。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广大职工要学习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在政治上、业务上、精神上的可贵品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王纯慰问了劳模和困难职工,给现场职工发放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
    12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深入吕梁市临县安业乡前青塘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接续奋斗的责任感;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个更大”重大部署,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坚持走“特”“优”发展之路,着力打造好“青塘粽子”等特色产业品牌,推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俊琦 杨文 邓伟强)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