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汇聚起创新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17:5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屋外寒风料峭,屋内暖意融融。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或在会场解读阐释报告,或在基层一线答疑释惑,宣讲团成员所到之处,受到基层党员干部职工普遍欢迎,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春潮在人们心中涌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高度凝练,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确定这样一个主题,目的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现场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笔记。
    “今天的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现场倾听宣讲的省委军民融合办党建处处长张媛媛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全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宣讲会结束后,卢建明来到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中间,对于大家提出的有关“两个转型”“做好人才保障服务工作”“深化省校合作”等方面问题,深入细致作答——
    “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
    ……
    问得实在,答得精准。一问一答中,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目标任务更加笃定。
    “听了宣讲,我倍感振奋,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座谈结束后,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八部党总支书记赵建新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瞄准前沿科技,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加强原创技术研发,不断攀登科技高峰。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我们必须注重人才培养,形成人才梯队,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高建华 要佳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