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激发赶超争先干劲

发布时间: 2022-12-05 08:38:1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这是公司党委为大家配备的党的二十大各类权威辅导材料……”在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本部第二党支部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侯莉拿着几本教材向大家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所属石油公司党员活动室内,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不时地进行探讨和交流,深刻领会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每日一学”是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所属西南分公司党支部近段时间开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线上课目。“下面由我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屏幕前,党员武广颖在认真领学。该党支部利用每日相对固定的一个时间点,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全员参与学、突出时效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从公司本部到各基层单位,从党员到职工,从线上到线下,掀起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该公司党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部署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各党支部学习要求,层层传达、步步落实,按照“领导带头学、培训研讨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的整体思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深入基层、走进项目,到党建联系点进行宣传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到全体干部职工,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党委书记王建民说,“我们将坚定追赶超越的信心、鼓足只争朝夕的干劲、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强有力的执行,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该公司党委细心为每一位党员配备了党的二十大各类权威辅导材料,全面保障党员干部学习用书,第一时间满足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书籍需要。
    张贴横幅标语、制作宣传板报、设置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专栏、印发应知应会学习手册、积极参与工会组织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公司党委努力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感染每位职工,为完成各项工作注入坚实有力的精神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前进指明了方向和目标,让我既激动又振奋。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更需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奋力拼搏,以实干之我爱企兴企,以奋斗之我强党兴国!”青年职工畅谈学习感悟,抒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贡献企业的信心与决心。(记者 陈俊琦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