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和成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⑫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48: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勇担时代重任,强化执行落实,不断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实践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科学提出一系列具有思想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创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蓝图绘就,重在落实。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统筹谋划,强化执行落实,夯实政治保障,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用行动和成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必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安排。组织部门要结合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宣传部门要丰富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统战部门要抓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直各工(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本系统组织推动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大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必须切实锤炼过硬本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重任。要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磨砺担当作为的“真本事”,学会“算账”,善于“弹钢琴”,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从工作一线培养、检验、选拔干部。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必须切实提振精神状态。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把干部能上能下的标杆标准立起来。要建立健全干部褒扬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担当作为、宽容干事失误、鞭策停滞不前,形成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必须切实完善落实机制。要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党委(党组)目标责任考核、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健全完善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立体化督导、差异化考核等抓落实工作机制。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完善贯彻落实情况督查问责机制,贯通监督检查和工作督查,突出督查的靶向性、精准性、实效性,确保贯彻落实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及时发现、宣传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馈通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整改落实。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步步深入,勇担时代重任,强化执行落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用行动和成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