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红烛先锋”示范培训班(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23-08-09 08:31:13 信息来源: 晋城市教育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再预热再升温。2023年8月2日至5日,中共晋城市委教育工委党校在晋城一中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为期4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红烛先锋”示范培训班(第三期)。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程晋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晋城开放大学(晋城老年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市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来庭会发表致辞。329名来自市直教育系统的党员教师、干部参加本次集中培训。

程晋鹏讲话中,对“红烛先锋”示范培训主题作出深刻阐述,他指出“红烛”代表广大教师,“先锋”表明党员教师要成为教师中的先锋队,在平凡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中,广大党员教师应身体力行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教师一要聚焦培训意义,提升参加培训的思想自觉。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再出发,是对主题教育的再预热再升温,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具体安排,是培养高质量教师队伍的实际举措。二要聚焦培训目标,增强参加培训的政治自觉。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深刻体会教育的根本问题与根本任务。三要聚焦培训要求,提升参加培训的行动与效果。参训教师应做到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用心学习,转变观念、快乐学习,遵守纪律、安全学习,切实在“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上下足功夫、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知名教授、教师及晋城开放大学、晋城一中多名教师展开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集中讲解、沉浸式党性教育,还有党员模范教师的经验分享。此外,8月4日,三百余名参训学员分赴高平市、阳城县、陵川县、沁水县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先烈们坚如磐石的革命信念、先贤们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训、乡村中文明宜居的村容村貌和兴旺蓬勃的特色产业都给学员们以强烈的震撼,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8月5日下午,结业仪式举行。各学习小组分别派学员代表汇报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并颁发结业证书。会议希望所有参训教师能永远保持学习状态,铭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最后,在《国际歌》激昂的乐曲声中,结业仪式顺利结束。

此次培训是市直教育系统党员五年集中轮训的“清零行动”,也是为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预热、打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更加全面,广大党员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的认识更加系统完善,党员教师队伍的先锋示范作用更加突出,更好为书写新时代晋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