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暨区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孙世新出席并进行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3-04-26 08:53:03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4月24日上午,城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暨区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马晋平、李琴琴、郎军芳、栗军利、郭晓晨、程莲、高雪等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郎军芳主持开班仪式。

孙世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的研究理解把握,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城区落细落实。

孙世新要求,要锚定方向目标,科学把握事关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以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群策群力、狠抓落实,跑出城区加速度。一要持续拉开“城市骨架”。加快推进老城片区和东南片区改造,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道路建设、背街小巷提升“三大工程”,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二要加快建设“五大中心”。以城市大型综合体、专业市场为支撑,多点打造核心商圈,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全面提升消费层级,加快打造面向中原城市群的现代商贸中心。要持续深化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建设,积极吸引信誉好、资质优的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股权投资机构来城区发展,丰富金融业态,壮大金融市场,全面打造辐射晋东南地区的金融服务中心。要进一步丰富华谊兄弟星剧场的业态布局和文旅演艺,加快建设程颢文化产业园,打造全市文化产业集聚区。要依托白马寺山高端康养核心示范区,加快建设一批高端康养社区,打造文旅康养集散地,进一步叫响叫亮城区康养品牌。要加快推进一批优质学校建设,持续深化体教融合试点,建设更具承载力的教育中心。三要不断壮大“蚂蚁雄兵”。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培育一批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四要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按照“党建引领、分类施策、资源共享、功能完备、百花齐放”的工作思路,在强化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服务、提升物业管理、网格精细治理等方面深化拓展,为全市社区治理提供城区经验。五要深入践行“服务是海”。每个人都要把自己当成营商环境的一部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的市场主体,着力打造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六要坚决筑牢底板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民生保障“幸福线”,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守好安全稳定“高压线”。

孙世新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城区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孙世新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奋力开创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

据悉,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从4月24日开始到4月28日结束,第二期从5月8日开始到5月12日结束,并同步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

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轮训班第一期学员及春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共计3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闫晋峰 韩斯斯 段贺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