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2-14 10:40:11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2日,陵川县委书记李晓峰深入崇文镇小召村和盲人曲艺宣传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办主任张爱国,副县长、崇文镇党委书记潘田甜参加宣讲。

在小召村会议室里,李晓峰和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从对“学什么”要有清晰的认识、对“怎样学”要有具体的把握、对“怎么干”要有明确的方向、小召村应该“怎么办”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小召村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乡村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书记工作室传帮带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晓峰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要充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的学习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宣讲力量的带动作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李晓峰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陵川实际,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落实举措,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强化两个坚持、抓牢五个重点、实现一个目标”总体发展思路,以及“八方面重点任务”,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陵川落地落实,全力加快陵川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生态保护,加大植树造林、环境治理力度,持续放大生态优势。要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发展特优产业,推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走出一条符合陵川实际的共同富裕之路。要抓好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以王莽岭大景区为龙头、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为纽带、县城为集散中心、景区片区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要抓好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推动“中药材+文旅、+康养、+生态”融合发展。要抓好县城建设,滚动实施县城建设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县城集聚力、辐射力、带动力。

李晓峰强调,小召村作为陵川县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把党建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保持好、发挥好,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下大力气抓好环境整治,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将各方面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胜势。

李晓峰一行还深入县盲人曲艺宣传队,详细了解了曲艺队的发展历程,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晓峰要求,要传承好盲人曲艺宣传队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作用,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