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 2023-02-03 09:29: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阐释新思想、解读新部署、描绘新图景……2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为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员干部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全胜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框架结构、报告主题、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密联系晋城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现场党员干部通过聆听宣讲,强化了学思践悟能力,汲取了昂扬前行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在经济建设方面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架构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深化重点产业发展思路研究、推动重点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张全胜的宣讲在解读报告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晋城实际。他表示,围绕我市“1+5”现代产业体系,要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在关系安全发展的领域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详细又结合实际的解读,打开了我们的视野和发展思路。”兰花集团党建工作部部长句国冠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学一遍都会有新的感悟,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领会。

“对企业而言,就是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规模与效益、绿色与黑色的关系,加大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作为企业的一名党务工作者,就是要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围绕建制、决策、执行、监督、考核5个工作链条同步发力,克服‘两张皮’,变成一本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句国冠说,聆听宣讲后,他对党的目标任务充满了坚定信心和满心期许。

生动的宣讲、热烈的交流,火花在碰撞、力量在凝聚。

张全胜在宣讲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作为一名市属国有企业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反复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会议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入脑入心,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树立对党忠诚、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工作观、事业观,努力提升能力素质,踔厉奋发、不懈奋斗。”国投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陈璐表示。

宣讲结束后,张全胜来到兰花科创新材料分公司,与生产一线职工代表互动交流。“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作为能源企业,要切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同时,作为国企,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全胜接地气的宣讲,为一线职工干事创业“添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用新理论新思想指导具体工作,奋力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到实处。(袁泉)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