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在城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38:53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城区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主持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毅作宣讲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原,区政协副主席王慧杰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毅围绕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丰硕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丰硕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翔实解读。

范永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培训学习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轮训和全员培训。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学细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广泛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宣讲;区委宣讲团要紧密联系城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需求和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开展针对性宣讲,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和面向基层的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社会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生动展现全区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崭新风貌。三要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抓好当前重点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上。要把学习贯彻中激发的信心和斗志,转化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劲和力量,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在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产业提质、统筹城乡发展、实施科教兴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建设美丽城区、维护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以各项工作的新进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果。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聚焦城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的总体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拉开“城市骨架”,建设“五大中心”,壮大“蚂蚁雄兵”,践行“服务是海”等战略部署,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韩斯斯 段贺鹏 丁穆沙)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