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三个一批”基层监督治理整治重点村(社区)“两委”主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50:3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8日至12日,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三个一批”基层监督治理整治重点村(社区)“两委”主干培训班,对350多名重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进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强化重点村(社区)“两委”主干的能力素质和廉政意识,进一步提升“三个一批”基层监督治理整治的质量和效果,为建设清廉山西、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培训班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紧密结合村(社区)“两委”主干岗位职责和履职需求,按照“做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政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村级组织管理运行、农村产业项目发展、农业农村项目资金管理、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基层信访维稳、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三务”公开、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例分析、“三员合一”等主题进行了授课。其间组织学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捉鼠惩贪》和乡村振兴宣传片《村里的年轻人》,既从反面加强警示教育,又从正面促进激励担当、干事创业,增强了基层干部推进清廉山西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记者 杨文俊)


责任编辑: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