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村(社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08 09:37:47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7日,部分村(社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座谈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主持并讲话。
  陈安丽听取11个市的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发言后强调,村(社区)是基层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行动,扛起主体责任,建强战斗堡垒,走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各环节,在治理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通过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以制度建设推动解决问题。要统筹用好“两委”干部、党员队伍、新招聘大学生、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等基层骨干力量,抓实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等重点任务,在体制机制、工作方式、发展模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陈安丽要求,各市县乡党委要给予村(社区)干部更多关心关爱,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帮助基层排忧解难。(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