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4-04 10:09:3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期,省委常委王拥军、徐广国、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卢东亮、韦韬、郑连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政治教育。
  4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参加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心得体会、接受思想教育。王拥军强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坚守政治机关属性,注重从政治上找差距、挖根源、抓整改,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更好服务中心工作;要始终敢于担当负责,坚持极端负责、较真碰硬,以钉钉子精神督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敬业奉献,勇挑“重担子”,练就“铁肩膀”,甘做“老黄牛”;要始终强化自我革命,时时讲自律,事事守规矩,处处知敬畏,牢牢守住廉洁防线和纪法底线,全力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3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讨论。徐广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着力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和风险防范两项重点工作,落实“五个坚持”,开展“五大行动”,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目标,做到立行立改,注重抓实抓细,切实将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贡献。
  3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强化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通报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吉福就进一步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提升秘书处室“三服务”能力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捍卫“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自觉践行“五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办会、办文、办事职能,努力当好参谋助手。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狠抓落实的机制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省委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讨论、查摆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陈安丽指出,组工干部要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吃透省情民情,找准问题症结,科学精准施策。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善于学习积累,勤于思考谋划,把握工作规律,锤炼过硬作风,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9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常委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李凤岐结合百年党史和国际国内形势,与支部党员共同交流“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了对“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的认识。他反复强调,我们每名支部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坚定信仰信念作为首要原则,把提高学习能力作为首要要求,把做好主责主业作为首要任务,在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党办人忠诚品格,在保障省委高效运转中展现“三服务”水平,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月26日,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党员同志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卢东亮结合市委办公室工作实际,对支部党员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荣誉感,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高质量做好文稿起草、信息报送、督查落实、决策参考、统筹协调等工作。要在学习和工作中练就真本领、锤炼硬作风,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更大的业绩。要严格自我约束,坚持加强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展现市委机关的良好形象。
  3月25日,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会务科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五个坚持”,努力建设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示范标杆。韦韬与大家深入交流,共同接受教育。他表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必然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基层党组织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3月1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参加省委政法委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郑连生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从六个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一是政治要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原则性,党组织作出的决定要坚决贯彻执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站位要高。要走在时代前头,把握前进方向;走在群众前头,带领群众工作。要站得高、看得远,不断增强预见性,真正把握发展规律。三是胸怀要广。要善于团结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真正具备大格局、大胸怀。四是工作要实。要将求实求是、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作为自身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回应实际关切,解决实际问题,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五是服务要好。要始终把服务好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真正得到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六是履纪要严。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坚决守住底线,真正走出美好的自我和未来。(本报记者 陈俊琦 
杨彧 赵志成 邓伟强 高建华 杨文俊)


责任编辑: 卫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