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4-04-16 09:03:4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4月15日,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6个市委巡察组将对15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交通、文旅、市场监管等重点行业部门,采取提级巡察方式延伸到县区,集中发现系统性问题。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巡察组就巡察时间、内容、方式等作出安排,巡察组组长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入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条例》修订后,市委部署开展的首轮巡察,对于进一步深化发展市委巡察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巡察组要认真执行《条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态度,检视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检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着力发现和纠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政治偏差,把“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理解,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的规定、《条例》的要求,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自觉尊崇党章、严格落实《条例》、主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组把问题找准找透,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认账领账、坚决整改,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客观全面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责任,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发现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6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期间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巡察意见箱和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察整改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