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集体赴市清廉教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3-07 09:04: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6日上午,市领导集体赴市清廉教育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王震、常青、孟贵芳、石云峰、辛艾艾、武健鹏、刘振华、高喜全等参加。

晋城市清廉教育馆以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主题,由初心如磐、治党从严、钢规铁纪、警钟长鸣、精神之源、团结奋进六部分组成,将党史教育、党纪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融为一体,采取声、光、电多种技术,运用照片、图表、视频、漫画、雕塑多种元素,设置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多类参观方式,全方位展示“清廉晋城”建设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砥砺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弘扬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牢记领袖嘱托、强化使命担当。

参观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认真观看视频和文字资料,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生动实践,并对照近年来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政治上的检视、心灵上的升华,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做清廉晋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要带头讲政治,当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讲纪律,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带头讲担当,当真抓实干的表率。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切实将清廉晋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裴囡囡 陈栋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