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军分区党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3 08:58:0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打印

2月1日,晋城军分区党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书记、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薛明耀出席会议,晋城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任波作党委工作报告。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王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志军出席会议。晋城军分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兼纪委书记雷慧华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对过去一年晋城军分区工作和全市党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一年来,晋城军分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锚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抓好各项军事训练和战备任务,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进展。广大官兵和民兵在乡村振兴、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两次经历寒潮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晋城军分区反应迅速、行动有力,破冰除雪、保通保畅,在应急实践中砥砺了精神、锻炼了队伍,展示了良好形象。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认真履行强军兴武职责使命,坚持抓经济不忘管武装、谋发展不忘强国防,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军地各级要牢记领袖嘱托、担当使命任务,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为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使命课题,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切实把“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全体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要聚力练兵备战,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着力推动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国防动员基层基础,持续擦亮“晋城好兵”品牌,全面提高国防动员支战援战能力。要深化军民融合,加强军地战略规划统筹、政策制度衔接、资源要素共享,在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充分考虑军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刚性落实国防要求,实现军队“所需”与地方“所能”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晋城作为太行太岳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根基深厚。各级党委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应担之责、分内之事,主动了解、及时解决部队战备训练和建设改革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紧盯官兵“后路、后院、后代”做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扎实开展国防教育“七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共同书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军分区、人武部要围绕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继续发动广大民兵和驻市部队官兵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上,阳城、陵川、沁水3县进行述职,其他县(市、区)作了书面述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委常委孙世新、高喜全在所在县(区)分会场出席会议。(李广瀚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