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15 09:27:3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4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班子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切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薛明耀代表市政府党组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6个重点方面以及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薛明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努力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理论武装不动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把握这一科学思想蕴含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常学常新中入脑入心、在真学真信中知行合一。要坚持能力建设不松劲。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增智慧,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深化全方位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破解改革创新瓶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本领,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担当作为不懈怠。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紧扣“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聚焦市委“十件大事”,更好统筹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新型城镇化与乡村全面振兴、改革创新与扩大开放、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普惠可及与兜底保障、安全稳定与风险防控,共同把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改进作风不停步。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学好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纵深推进清廉政府建设,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市长黄登宇列席会议。(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