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县两级全部成立物业行业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4-20 16:06:01 信息来源: 太行红叶

字号:

打印

截至4月15日,晋城市市县两级全部成立物业行业党委。物业行业党委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实现物业服务和物业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引领物业服务管理有效融入基层治理。

在前期工作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监督、评价、审核”三方面职能,下放物业管理权限,将全市建成区范围内的选聘物业企业、验收新建小区社区工作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业委会筹备组建、服务质量和企业信用评价等10项物业管理事项下沉乡镇(街道),为物业行业党委组建成立、有效开展工作打牢了基础。

物业行业党委成立后,将以开展“红色物业”领航行动为主抓手,着力打造城区东圣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月会诊、前书院社区厚德物业“爱心门牌”、高平市东城街道怡阳社区、平阳社区“东城红”等一批党建品牌,推动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共建、协商共治、成果共享”的小区物业治理工作格局,通过集中解决小区居民关注的物业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常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