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沁水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13 21:01:5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打印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深入沁水县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产业转型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基础上,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是我市乡村振兴“四大牵引性工程”之一,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具有重要意义。在郑村镇湘峪村,王震详细了解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沁水段规划和项目推进情况,实地察看古堡保护和开发利用现状。他指出,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是我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沁水县要准确把握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做好沁河流域古堡群保护修缮工作的前提下,以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为抓手,统筹谋划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古堡开发利用、交通网络提升、产业优化升级等工作,切实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突出规划先行,聘请一流团队,充分科学论证,制定具有引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的规划方案,为未来发展画好蓝图。要树牢精品意识,对项目谋划、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等每一道流程严格把关、精益求精,宁可留白,也不能留下遗憾,保护好老祖宗留给我们的这笔宝贵财富。要坚持差异化发展,统筹考虑周边古堡群的发展实际,深入挖掘文化特色,积极引进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具有沁水特色的区域经济示范带。要夯实基础性工作,加快推进路网建设和周边生态绿化品质提升工作,为引进市场主体、推动区域发展积蓄优势。

在郑村镇侯村村,王震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基层干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经验做法。王震强调,基层治理内涵丰富,各乡镇、村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列出任务、责任、问题“三个清单”,找准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执行落实,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一线调研,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业转型等工作,深入谋划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具体方法路径。要充分发挥先进村的带头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山西龙骏艾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震调研了村集体企业发展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紧跟时代步伐、市场变化,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竞争力,做大做强,推动村集体产业不断壮大,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胡底煤矿,王震通过现场观摩信息化平台、听取汇报等方式,细致了解煤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入矿人员、车辆等关键,落实落细测体温、验“三码”等措施,织密扎牢煤矿疫情防控网。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日常监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推进企业生产规范运行,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市领导辛艾艾、田志军、邓志蓉参加。(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