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档案馆开展“以‘一统、十讲、五提升’为牵引 全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4-19 10:18:38 信息来源: 晋城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近日,晋城市档案局局长、晋城市档案馆馆长程鹏以“以‘一统、十讲、五提升’为牵引 全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程鹏指出,“一统”就是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档案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通过深化理论武装、建强基层组织、强化正风肃纪、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各方面。

程鹏指出,“十讲”就是“讲政治,提升素质;讲规矩,严守底线;讲正气,气顺劲足;讲学习,提升能力;讲担当,躬身入局;讲创新,引领发展;讲奉献,展示价值;讲落实,强化执行;讲团结,汇聚和谐;讲宣传,优化形象”。要通过“十讲”,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干事创业的新时代档案干部队伍,在档案部门营造气顺劲足、求真务实、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形成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程鹏指出,“五提升”就是提升档案法治能力、提升业务能力、提升管理能力、提升服务能力、提升信息化能力,推进全市档案工作走向法治、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进程,不断提升全市档案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党课内容丰富、深刻生动,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际经验,非常接地气,非常切合档案部门当前实际。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课精神,在工作中予以充分运用并结合职责分工不断深化,进一步坚定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培养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