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6 09:44:12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国资委)

字号:

打印

4月14日上午,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席学武在会议上作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靳海峰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彬作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讲话。

谢彬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一支持廉守正、勤政为民的干部队伍,是市纪委历次全会都要专题部署并不断深入推进的重点工作。要从高位“读题”,明职明责守担当,全面夯实主体责任。今年是市工信局(国资委)“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明确自身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从关键“破题”,严抓严管强监督,落实落细监督责任。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和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坚决克服歇歇脚、喘口气的麻痹思想,共同为工信局(国资委)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从实处“领题”,依规依纪保服务,真抓实干发展全局。全系统所属党组织要紧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大局,始终保持坚决的态度、强大的力度和有力的措施,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上,席学武与所属部分企业党委书记签订了《2022年度晋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责任书》。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对2022年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席学武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做好工信国资工作的关键之年,做好全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持续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现全系统“1188”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当好“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席学武要求,要扛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切实放在统领和首要位置,融入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大抓基层,推动党建工作项目化。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 要强化制度建设根本保障。以落实《党委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委议事机构职能作用,充实党委前置研究讨论清单内容。持续推进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制定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一班子一清单”“一人一清单”,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党管人才建强队伍。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全面实施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多渠道更好调动企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狠抓正风肃纪关键环节。坚持国企领域“三不”一体推进,扎实开展好“清廉国企”创建,各企业要研究制定清廉国企建设实施方案,将清廉制度纳入企业制度建设整体规划,强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要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4句话32个字”的要求,坚持“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推进全市国有企业全面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信国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参加会议的还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国投公司、兰花集团等直属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办主任;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