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01 13:04:4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作具体安排,市领导孙世新、石云峰、辛艾艾、荆俊明、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王宏微、邓志蓉参加。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省委书记林武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关注河南洛阳疫情,保持高度警惕,迅速安排部署,对风险人员快查、快筛、快管、快控,周密设置卡口站点,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指令,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坚决堵住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好“晋城阵地”。

会上,六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相关工作情况。

王震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职责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对照清单狠抓落实。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及时、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要严格重点场所管控,加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要盯紧看牢重点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折不扣落实好冷链、物流、快递等环节防控措施。要切实提升防控能力,进一步强化智慧防控、卡口排查、哨点监测、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严肃整改,倒逼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王震要求,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十抓安全”要求,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要突出重点领域,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高标准推进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突击检查、夜查、暗查暗访力度。要加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相关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从严追责问责,对监管责任不落实、整改工作不力,产生严重后果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王震对我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辛勤付出的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王震要求,要全面盘点2021年工作,科学研判发展形势,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细致谋划2022年工作,确保2022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王震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2022年的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念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六化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系统谋划,突出规划先行,组建专班推进,认真研究政策,因地制宜谋划,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突破,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目标要求,全力抓好“1+5”现代产业体系、四大牵引性工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强化执行落实,坚持亲力亲为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抓落实、积极争取政策人文支持抓落实,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严守底线红线,守好政策、廉洁、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底线,守牢法律、纪律、生态、耕地、债务、粮食安全等红线,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加强班子团结,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增强斗争精神,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努力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薛明耀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拿出“较真”精神,紧盯关键环节,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加强动态排查,强化集中隔离,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信息化管理能力,狠抓冷链物流监管,推广实施返晋人员信息提前申报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要以雷霆之势抓好私挖滥采大排查大整治,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协同配合,坚决做到排查摸底见成效,通报查处见成效,“五个一批”见成效,有奖举报见成效。要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系统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特别是加强日常经济运行调度,将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压实到岗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力争在2022年实现更大突破。(记者:裴囡囡、范天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