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志愿者 2022年的第一份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 2022-01-01 09:59:34 信息来源: 文明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倡议书

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晋城市文明办向我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重点围绕空巢、留守、失能、高龄以及子女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陪伴过年的老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精神慰藉。

二、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为青少年打造快乐精彩有趣的寒假生活。

三、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结合残疾人生活实际,提供康复医疗、就业指导、居家照料、为盲人读名著讲电影、无障碍出行等服务。

四、美好生活志愿服务。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组织开展科技、文化、医疗、体育、平安创建等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友爱和谐、充满活力。

五、文明过节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弘扬时代新风、勤俭节约过节,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六、关爱自然志愿服务。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七、春运暖程志愿服务。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车辆援助、旅客帮扶等,帮助群众平安过年、顺利返程。

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以志愿服务方式加入基层防控力量体系,协同做好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物资配送等服务,确保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


晋城市文明办   

202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