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2022年全市文旅行业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9 08:52:50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7日下午,市文旅局组织各县(市、区)文旅局局长,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召开2022年全市文旅行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会议收听收看了文旅部、省文旅厅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全国、全省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市文旅局副局长赵芳就2022年全市文旅行业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文旅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各县(市、区)文旅局、各类文旅场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家、省、市文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有序落实,持续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平稳。

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指导全市文旅场所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体温必测、三码联查、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指导旅行社要建立熔断机制,当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或发生本土疫情后,立即暂停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及陆地边境城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从严从紧抓好从业人员健康检测管理;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值班制度。

安全工作要周密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类开放文旅场所要落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措施,指定专人限期督办。

同时,各县(市、区)文旅局要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好交通拥堵、设备停运、灾害天气、突发事件等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针对安全生产隐患较多、事故多发的环节,要协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后仍然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企业单位要果断采取暂停运营、关闭等措施。进一步健全文旅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积极联合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文旅市场乱象,深挖彻查黑网吧、黑导游、黑车、非法经营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利益关系链条。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快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元旦、春节。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