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才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2-01-22 15:32: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1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晋城团代表举行全团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领导、晋城团代表贺天才参加审议。王震主持,常青、薛明耀、姚逊参加。宋伟、杨增武、赵贵义、贾大一、宋枫春、王波等代表先后发言。

贺天才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站位高、目标明、举措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报告体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释放了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应对困难挑战的信心决心,提振了全省人民士气;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着力做大“蛋糕”,用心分好“蛋糕”,是一个接地气、提信心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

贺天才充分肯定了晋城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晋城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扛起高质量发展重任,发挥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全力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城市、能源革命领跑城市、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打造通往中原城市群和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作出应有贡献。要在传统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改造上求突破,坚持数字赋能、技术赋能,推动有文化、有底蕴、有基础的煤炭、铸造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步伐,焕发新生机,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顺应能源行业体制机制新变化,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有效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多措并举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要坚持生态保护和城市更新一体推进,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沁河、丹河流域治理为主抓手,推动生态和古堡相融,生态和旅游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升精品意识,转变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瞄准一草一木、每一个细节都是精品的目标,打造全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要着力扩大内需、畅通内循环,发挥区位、康养优势,立足中原市场,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优化消费结构,建设消费型城市,提升市场活跃度,提高经济活力。(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