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亮参加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1 17:14:3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0日下午、晚上,市政协主席冯志亮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中共组省政府工作报告分组讨论。

冯志亮在讨论中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2021年工作,成绩可喜、令人鼓舞;安排2022年工作,目标清晰、举措有力。一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有了明确方向。报告围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提出了5个“着力”的目标任务。一方面,增强生存力、发展力,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一方面,加快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了具有山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持续加力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有了第一支撑。报告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提出了统筹推进交通设施、水利设施、新基建等方面重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带动经济加快转型、深度转型。三是统筹推进“一群两区三圈”建设,高质量发展有了新布局。报告加强统筹规划,强化政策支持,促进要素和人口加快集聚,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将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力,提升山西区域竞争力。四是全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高质量发展有了驱动力。报告围绕全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部署了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等5方面的重点工作,不断培育新动能、焕发新活力,为把三晋大地打造成为创新高地、人才高地,提供了动力源和加速器。

总体来看,这是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好报告。会后,晋城市政协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