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时乘势 笃定前行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35:1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省人大代表齐聚省城太原,共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新篇。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这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全国一道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大地方立法支持改革、促进转型的力度,深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在深化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        

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省指引的金光大道,是新时代三晋儿女矢志不渝、久久为功的历史使命。面向新征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做好今年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更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全年工作有很多有利因素: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为我们带来了战略机遇和政策利好;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重要窗口期,当前经济走势平稳健康,转型态势强劲,后发优势明显,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的新时代,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今年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突出抓好稳运行、稳能源、稳粮食、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稳金融、稳安全、稳防疫、稳生态等工作,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全力办好山西的事情,不断开创新时代山西各项事业新局面。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壮丽蓝图,吹响了进军号角。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省人大代表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省大局,紧扣会议主题,把各项报告和议案审议好,集中精力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和工作任务,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符合全省人民根本利益,把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