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风采】省人大代表王晓燕:为国育才 为民发声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2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人大代表王晓燕,是长治市武乡县城关小学的一名教师,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二十七载。27年来,她忠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弘扬太行精神作为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内容,坚持以革命老区武乡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将伟大的太行精神和八路军文化植根于孩子的内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将优良革命传统不断发扬光大。
  在城关小学,楼道两侧摆设的是内容丰富的党史国史教育主题展板,学生们手里捧的是校本教材《红色武乡》,王晓燕等师生一起参加思政课教学、听党史讲座、读红色书刊、观看红色影视。在寒暑假、清明节、国庆节、革命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日子,王晓燕等老师带领学生当小八路讲解员,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文化园等景区景点开展义务讲解和实践体验活动。一系列爱国主义色彩浓厚的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学生们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江山的接班人的决心意志。
  2021年9月,王晓燕参加了在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举办的山西省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并作了交流发言。她深感,通过四天的学习,使自己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政治历练。她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必须始终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职。自2018年担任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王晓燕递交书面建议20多条。其中《关于缓解城乡音体美、足球教师短缺的建议》《关于加大对省城内电动三轮车管理的建议》《关于尽快解决幼儿教师编制问题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分配机制的建议》《关于调整中小学教师职称比例、增加中高级职称岗位的建议》等得到了省、市、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只要是对社会有贡献、对人民有益的事,就努力去做,用心做好。”一直是王晓燕的座右铭。为了搞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呼声,她充分发挥自己职业优势,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同事、学生家里,把家访与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收集民情民意。王晓燕表示,人大代表就是要代表人民说话,为党和政府分忧,我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用炽热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代表职责,书写人生的乐章。(山西日报 
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