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风采】省政协委员 潘新丽:以仁心诠释担当 为生命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21:5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只要对患者有利,只要对医院事业发展有利,我们就要去做。”这是省政协委员,运城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新丽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潘新丽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医疗一线,一干就是30多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始终秉承“医者父母心”的理念,把患者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不论是日常工作还是抢救危重病人,或是突发事件紧急救援,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抢救一线。
  在运城市急救中心时,潘新丽就一直有个想法:打造一条渠道畅通、运转高效、救治规范的急救绿色通道,与死神抢时间、拯救生命。为此,她带领大家在急救中心成立了急救绿色通道医疗小组,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会诊和急救后勤保障等工作的政令畅通、紧密衔接。其间,她还编制急救流程,组织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急诊绿色通道流程图》《抢救预案救治程序》等100余项工作制度和流程,使急救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在潘新丽的精心管理下,全体医护人员开拓进取,使运城市急救中心在十余年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为运城市中心医院院长,她狠抓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对学科带头人的培养,着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全力提高医院的医疗水平。除此之外,她还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将所学知识传授给年轻医生,有效促进医院骨干力量的成长。
  医者大爱,大爱成就大医,潘新丽取得的成就,源于对生命的敬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潘新丽还时时处处把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担在肩上,她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站在本行业角度,用心观察社会上的矛盾和问题,认真撰写有关提案,提交了《关于灾后疫情防控的建议》《医养结合、社会养老的建议》《关于畅通山西省疾病应急救助申请流程的提案》等。
  “作为医疗卫生界的政协委员,在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更要把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领域的心声反映上去,不断提高我省医疗服务的质量。”整理着即将要提交的提案和建议,潘新丽说,“‘政协委员’带给我的神圣荣誉感远远高于我为之履行的‘参政议政’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珍惜人民赋予我的权力,发挥好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主渠道作用,在医疗卫生领域积极探索、寻求创新,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山西日报 
记者周明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