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3 19:22:1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打印

4月2日上午,全市2022年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召开。

副市长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贯彻了3月17日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4月1日全省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围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应急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了派组驻县督导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的安排,以及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预案;市新闻传媒集团、市信息中心汇报了配合加强特险期防火宣传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武警支队汇报了防特大火灾应急战备情况。

高喜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坚持以林长制为抓手,以管火源为核心,以严问责为手段,以早处置为目标,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巡逻督查、做好应急,切实改变“重救火轻防火、重安排轻落实”的传统思维。要清醒认识到清明节防火的严峻形势和做好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压实责任,管住坟、管住人、管住火。要全力整束装备队伍,做好扑救初期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督查调度,把防线向基层向前沿迈进。要全力抓好1+7+2防火工作举措的落实,加强灭火装备的使用。要强化失职问责,落实好“四严禁三必须”,按照隐患就是事故,认真防、用心防,确保特险期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樊慧宁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