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3 11:14: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经济运行等工作,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市领导孙世新、石云峰、辛艾艾、陈望远、武健鹏、田志军、高喜全、张鹏飞、陈浩参加会议。副市长邓志蓉具体安排清明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王震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十个务必”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交通卡口、交通场站等重点部位,紧盯重点人员,紧盯冷链、物流、快递等重点环节,紧盯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切实做好“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紧盯景区、商超、殡葬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执行好测体温、验“三码”、戴口罩的防疫“三要素”,加强场所码应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市防控办要加强对防控风险隐患的研判分析,动态完善防控标准、规范防控流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更加精准;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检点,举一反三,堵塞防控漏洞、补齐防控短板,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引导人民群众履行好个人自我健康防护责任,切实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加强舆论宣传。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健康防护知识和典型案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营造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包县、分管副市长包领域、市直部门领导包行业,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督实导抓好落实;各督查组要坚持聚焦重点抓督查、提升效能抓督查、动真碰硬抓督查、创新方法抓督查、从严问责抓督查,以从严督导、从严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十抓安全”的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消防、城镇燃气、景区景点、道路交通等19个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强化火源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扎实开展“六清”行动,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护和定点责任看护制度,第一时间清除风险隐患,严防死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王震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影响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深入一线调研,加强分析研判,提早谋划部署,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争取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入规进库,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全力实现我市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要下定决心治理大气污染,清醒认识主要污染物指标背后反映出的环保短板,找准问题根源,实行清单化整治,加强环保考核,进一步把责任压实到部门、到企业,全力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妥善应对、科学处置。

薛明耀要求,要严肃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决执行防控要求,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突出抓好点对点接送全流程闭环管理,从严从紧做好社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确保责任链条环环相扣;重点抓好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列出问题清单,高效抓好整改,严防漏管失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提升防控质效,严格落实统一的防控标准和流程,提升防控工作效率。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应急情况,能够跑赢病毒、跑赢时间。要果断行动抓好疫情处置,坚决查处不服从、不配合防控工作的行为。要建强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压实市防控办和各级各部门责任,坚持业务服从,强化执行落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基层队伍,注重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一线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落实清明假期期间各项防控要求,在全社会培树文明祭扫的新风尚。要认真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要清醒认识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严格落实“1+7+2”工作举措,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及早谋划部署,加强沟通对接,扎实推进工作,确保首季顺利实现“开门红”。(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